我永远喜欢安托涅瓦
CP博狼,重度连厨花厨辉夜厨玉厨

【许墨】秘密

写的太好了太好了心要化了

杯盏浮月:

玛什麦洛:



·听说聪明的人可以在短时间内想很多




·许墨第一人称








正文:




  00




  




  嘿,许教授,我知道你的秘密了。




  




  中午十二点三十四分,在遇见餐厅里,悠然这样对我说。




  




  01




  




  秘密?




  




  什么秘密?




  




  哪个秘密?




  




  或许是因为室内温度太暖,或许是因为刚吃下去的小炒肉还在消化,我的脑部供血似乎不太充足,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花了比平常更多的时间。




  




  1秒,2秒。




  




  啊,有点糟糕。




  




  虽然太早回复会像没有在认真听她讲话,但太慢回话又无论如何都会看起来像在说谎。




  




  没办法。




  




  我看着她笑了笑,连眼角的弯曲程度都计算得很好。




  




  我想,我要说个谎,一个漂亮的谎,把我的迟疑掩饰过去。




  




  02




  




  本来,所有牵涉到秘密的问题,都和谎言挂钩。




  




  有人因为谎言导致自己有了秘密。




  




  也有人因为秘密不得不去说谎。




  




  而我为了我的研究,从接触悠然的那一刻,就注定要对她撒非常多的谎。




  




  内疚么?




  




  大部分时间是没有的。




  




  普通人即使不带着任何目的,五句里也有一句是谎言,与此相比,我的频率应该算不上高,很多甚至算得上是善意。




  




  比如说,悠然做的泡芙,我说好吃。




  




  其实并不是的。




  




  比如说,今天找她吃饭,我装作偶然遇见。




  




  其实也不是的。




  




  又比如说,我告诉她,明年我还会回来。




  




  其实……




  




  想到这里,我莫名有些烦闷。




  




  还是回到问题本身吧。




  




  03




  




  秘密。




  




  而且她叫我许教授,就是说不是私人事情,是工作上的。




  




  而我工作上最大的秘密,当然就是我接近悠然的目的。




  




  那么,她是发现了这个么?




  




  我看看她身上黯淡的色彩,与平时相比略微有些笔直的唇线,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




  




  最近组织联系我太频繁,太多不在她身边的时候,投资方的李泽言、警方的白起甚至那个本应该站在我这边的小明星,都有可能给她透露一些信息。




  




  那……到底是什么样的信息呢?




  




  如果我能知道,就能找到反驳的办法。




  




  于是我又快速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她。




  




  脑袋顶上的头发有些乱,今天没有风,那就又是和白警官见面了吧,是送去上班么,摩托还是风?




  




  等座位的时候,她递给我的那颗糖,瑞士的,非进口,应该是周棋洛给的吧。




  




  以及上菜时还不断打过来的电话,华锐的李总真的会很在意一个小公司的季度报告吗?




  




  或许那些家伙知道我的秘密。




  




  但同样,我也知道他们的。




  




  04




  




  白起白警官,evoler,能力是风场控制。




  




  华锐李泽言,evloer,能力是时间暂停。




  




  偶像周棋洛,evoler,能力是绝对吸引。




  




  我还知道白起是悠然高中时的学长,李泽言是带着悠然逃出去的小男孩,而周棋洛是和她同期实验的小弟弟。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




  




  我看向悠然的眼睛。




  




  他们都喜欢这个小姑娘。




  




  05




  




  是的,就这么奇怪,有时候喜欢也变成一个人的秘密。




  




  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选择不告诉她,或许是害怕被拒绝,或许是害怕将她牵扯进什么事里,又或者是……只是没有找到好的时机。




  




  而什么是好时机呢?




  




  或许就在下一秒,下一个小时,晚上,明天,后天……




  




  那个时候她会怎么回答呢。




  




  也许是好吧。




  




  我知道白警官对她格外关照。




  




  我知道李总裁对她手下留情。




  




  我知道周棋洛对她诚欢诚喜。




  




  无论答应谁都应该是很好的。




  




  他们不像我,我的喜欢是假装的、虚伪的,夹在他们中间鱼目混珠,迟早有点要被抓到的。




  




  这么一想,也许她也发现我并不喜欢她这件事了?




  




  06




  




  ……




  




  07




  




  恩?




  




  真奇怪,我刚好像,脑子停了一瞬。




  




  我居然将“我不喜欢她”这个秘密和“我是来研究她”相比较了,甚至还略微有那么一点点觉得。




  




  前者更糟糕。




  




  果然是吃得太腻了。




  




  我稍微整理了一下思绪。




  




  忽然发现这两者两提并论也没什么,因为很快这两个都不会是我的秘密了。




  




  毕竟我已经做好了打算,和那边脱离,终止实验,这样的话,确实只有前者会带给人困扰吧。




  




  对,没错。




  




  我已经打算收手了。




  




  08




  




  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她身边的人太多了。




  




  白起、李泽言、周棋洛,警察、总裁、黑客,哪一个都不好惹。




  




  没有完美的作案时间,一切试验计划都是废纸。




  




  如此一来,就算直接回复她也没有问题。




  




  于是在她说出那句话后第十五秒,我做出了回复。




  




  我笑着说:“那,你发现什么了呢?”




  




  我没有避开她的眼睛,那是最低级的说谎者才会犯的错误。




  




  我从容的,温和的面对她。




  




  就像蝴蝶面对龙卷风。




  




  而她说。




  




  09




  




  “我知道你喜欢我了。”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周身黯淡的颜色忽然流动起来,像液态的彩虹一圈圈漾开。




  




  亮的有些刺目。




  




  我在想我黑色的眼睛里要是能永远盛着这些颜色多好啊。




  




  但也只是想想。




  




  我很快接过她的话头,只是这么简单的秘密的话,无论多少次,我都可以暧昧不清的回过去。




  




  我说:“是呀,你才知道么?”




  




  接近悠然之前,我做过很多准备,星座、血型甚至八字,美剧日剧舞台剧,我什么都看。我用心研究悠然,研究女孩子,研究恋爱,研究那些套路反套路,就是为了在对她的时候永远游刃有余。




  




  所以我的这个回复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按照理想的情况走,她现在应该不再说话了,而是再吃几块糖醋小排,把这个话题转过去。




  




  但出乎意料的。




  




  悠然看着我,一副严正声明的模样。




  




  “不不,许教授,许墨,你真的,真的很喜欢我。”




  




  10




  




  Ares,为什么终止实验?




  




  我脑子蓦地里闪过组织的质疑。




  




  Ares,我们可以帮你处理掉那些麻烦。




  




  Ares,事情已经到这一步了,不能停了。




  




  Ares,我们都等着你带她回来呢。




  




  Ares,如果成功了你知道意味着什么么?




  




  Ares,她是我们的希望!




  




  Ares。




  




  Ares。




  




  Ares。




  




  你是不是……




  




  11




  




  不,我不是的。




  




  我说过不会让感情阻拦自己的脚步,那就一定不会。




  




  我忍不住碰了一下放在身侧的公文包,那里放着悠然的所有档案,她对我的特殊影响,我对她的观察记录,包括最后的终止建议,我写清楚了所有的原因,那些都与我无关。




  




  不是我终止的。




  




  但就在我碰到它时,摸到上面冰凉凉的水汽时,我忽然就明白过来了。




  




  之前,悠然曾经不小心将酒泼上去过。




  




  她焦急的拿出手帕、纸巾,想帮我擦干净,而那个时候组织恰好来电话,我借故离开,等到电话打完回来,已经过了一刻钟。




  




  一刻钟,除却拿出来塞进去的时间,应该是十分钟。




  




  正常人的阅读速度是2.4万到4万字每小时,那她可以看到4千字左右。




  




  4千字。




  




  如果只看我标红的重要信息。




  




  那应该都暴露的差不多了。




  




  所以她都知道。




  




  她已经都知道了。




  




  但她没有跑。




  




  相反她坐在这里,和我说这样的话,看我焦急回应。




  




  小丑一般。




  




  12




  




  哈哈,有些好笑。




  




  因为我曾经也是,故意给她出些难题,想看她的反应,没想到如今角色对调,成了我自己。




  




  虽然她总说自己是个不太聪明的人,但在某些地方一直异常的敏锐。




  




  我本来知道的,我一直知道的,但居然就忘掉了。




  




  愿赌服输,我坦白从宽。




  




  我说:“是。”




  




  是,没错,就是这样。




  




  接下来她要把我交给白警官也好,拿着证据去做节目也好,都随便了。




  




  蝴蝶要跑,画家本来就拦不住。




  




  因为画家从一开始就没抓到蝴蝶啊。




  




  可她却好像看透了我。




  




  不需要星座、血型甚至八字,美剧日剧舞台剧,她只是看着我,她带着光芒的眸子稍微转一转,她就看穿现在的我了。




  




  13




  




  “画家。”




  




  “恩。”




  




  “我原来说画家并不爱蝴蝶,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是么?”




  




  “画家不是不爱蝴蝶,他只是弄错了需要的东西。他不需要捕梦网,也不需要玻璃罩。他只是……需要一点点肯定。”




  




  那可能是我看过的,最漂亮的颜色。它从悠然的指尖染到我的手背上,把我从那个黑白的枯燥世界拖了出来。




  




  悠然说:“我还知道一个秘密,我自己的。作为交换,我告诉你。”




  




  ∞




  




  “我也真的真的,很喜欢你,许墨。”




  




  




                                                                                                 End


评论
热度(201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语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