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欢安托涅瓦
CP博狼,重度连厨花厨辉夜厨玉厨

第三十三个纽扣


#cp博狼
#之前的匿名投稿
#放飞自我
#论只有END之时才能理解题目的最终奥义
#(我随便蹭个tag海鱼姐姐是不是能看见我

#1
“第336次制造灾难失败,第1265次扶老人过马路,白狼,你还想不想毕业了?”

八岐老师推了推眼镜,又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少女模样的小恶魔,无奈地摇了摇头。

“不是我说,白狼,你要接受自己是个恶魔不是个天使的现实,这就是命,你再怎么抗拒,你也还是个恶魔。你看看你能不能跟隔壁红叶学学?你这样我在黑晴明面前很没面子的。下个月你就1800岁了,你也知道我们地狱的规矩,1800岁之前不杀一个人的恶魔是基本都是会消失的。你这样,我真的很担心,这么优秀的孩子,说消失就消失,你父母得多难过啊………………”

八岐老师一个头接着一个头念叨着,白狼听着,也不知道自己听进去了几分。作为一个恶魔自己确实是不够格了,光是道德测试年年挂科就足以证明了,自己完全不具有一个恶魔的美德,怕是也快要失去作为一个恶魔的资格了。可是,这就是对的吗,所有恶魔都认同的价值观,就是对的吗?白狼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恶魔也算是天生反骨了,但是坚持自我的的下场大概就是在1800岁的凌晨彻底消失,呵多么讽刺,在圣诞节出生的恶魔,在另一个圣诞节消失。

虽然并不知道作为一个恶魔活着有什么意义,但是也并不想消失……这是……为什的呢。

在这个萧索的万灵之夜,魔界与人间的结界最为脆弱的时刻,白狼被八岐老师无情地扔到了人间。
“两个月的时间,只要你想,杀一个人足够了。加油为师看好你~”

这冰冷的魔界没有一点温度。
这人间也不怎么温暖。

穿着恶魔公式装的白狼抱臂瑟瑟发抖。

“一言不合就把我扔到人间连个外套都不给老师你到底几个意思。”白狼对着空气小声嘀咕,突然一个蝙蝠扑扑愣愣地飞过来,白狼背后一凉。“该不会还能听见吧……”

“我听见了哦白狼同学,我记小本本了。实际上蝙蝠过来主要是为了告诉你,因为你的道德测试从有记录起一直是E,所以仲裁委员会决定更改你的任务要求,从杀一个“人”,变更为杀一个“神父”。这算是个好消息吧,毕竟这些神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这样你就不用杀“无辜”的人了。蝙蝠魔力不足了,你自求多福吧。”

是好消息才怪了
本来或许可以潜入监狱,杀个死刑犯什么的。现在必须杀神父。在教堂。好人。

去他的仲裁委员会。

#2
找到一个教堂还是很容易的,但是找到一个神父有点困难。虽然在白狼对人间有限的认知里,这些被魔界形容为穷凶极恶的神职人员一直是准时出勤,坚决不会迟到早退的老顽固,但是似乎自己到的这家教堂有些例外。

“那个…不好意思…请问…神父在吗?”
“很抱歉,神父去度假了,代职神父还在过来的路上,您只能明天再来了。”

“请问今天代职神父来了吗?”
“呃…代职神父说他车马劳顿,要休息一天…所以您还是明天再来吧…”

“请问…”
“代职神父说今天他新订的家具到了,要重新装修一下原来的神父的房子,所以……”
“我知道了明天再来……”

白狼再一次沮丧的离开了教堂,尽管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而沮丧…自己又何必去问呢,就算是见到了这个神父又怎么样?会杀他吗,能下手吗?为了自己能活下去,就要杀死另一个人吗?或许这个代职神父一直不来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又或者说是件很好很好的事了,这样就可以一直逃避下去……

对着天空长叹了一口气,天空中似是有零星雪花飘落,裸露的皮肤感受到阵阵寒意,果然八岐老师连个外套都不给真是太过分了。

她走进一个小酒馆,听说人间的酒能暖身子,再加上远远望去这家酒馆的炉火看着格外暖和,内心充满了期待。

然而进去就和一些不太礼貌的目光和不太礼貌的声音打了照面,白狼挨个瞪回去了。就算恶魔道德年年挂科,该有的气场还是有点的。径直走到吧台前,看着一些不认识的大概是酒的名字的字母愣了愣。最后想了想,跟老板说:“老板,请来一杯最暖和的酒!”

老板也愣了愣,这最暖和的酒是……?眼看着白狼已经往炉火旁边走过去了,老板也没再问就兀自斟酌。

“这位美丽的小姐,冬天穿的这么少,是会冻僵的。”

身后传来一个青年轻佻的声音,而肩膀却感受到了温暖的外套的触感,像是带着谁的体温。青年不由分说地将自己的大衣披在了白狼肩上,示意她不要拒绝。

“这位小姐不是本地人吧,真巧,我也不是。这真是上帝赐予的缘分,一起喝一杯怎么样?”

“小姐,您的酒。”伙计讲刚刚狼妹所点的“最温暖的酒”端了过来,而白狼并不知道理解能力伪十级的老板觉得最温暖的酒和最烈的酒是一个意思。

“依然你已经点好了酒,那,Cheers!”

说着青年就一杯酒灌了下去,白狼也学着他的样子喝下了一整杯酒。酒的味道并不想想象中的那么好…有些酸涩还有点辣辣的?真难以想象八岐老师为什么整天惦记着人间的美酒。到底哪里美了……

“不知美丽的小姐,您的名字是?”
“白狼”
“真是像您一样美丽的名字呢!”
白狼当下只觉得有些头晕目眩,胃里像是有团火在燃烧,意识一点一点地变的模糊……

“我叫源博雅,是刚来到这里的代职神父——”
旁边的白狼突然不偏不倚地倒在了自己的怀里,像是喝醉了。

嗯……真是主动的小姐呢……

博雅把白狼扶起来,叫了几遍她的名字,白狼不应。看来真的是失去意识了啊……恐怕刚刚她都不知道自己是喝了多么烈的酒。

这似乎是个进退两难的局面,倘若把白狼留在这个不怎么安全的酒吧里,不知道她会遭遇些什么,但要是把她带回家,又不知道镇上会有什么风言风语,什么代职神父把陌生女子带回家什么的………

最终源博雅还是给白狼裹好了大衣,一把抱起她,抱回教堂后面自己的住处了。

“反正还没去上过班,也没人知道我是谁,对吧~”

于是不上班的好处,立刻就体现出来了。

#4
白狼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的。
阳光透进来,可以看到旁边教堂尖顶的阴影,床边的椅背上搭着昨天自己披着的那件外套……所以……昨天自己喝完酒之后发生了什么…这是在…哪里?

突然一阵敲门声响起

“白狼你醒了吗?我可以进来吗?我要来拿一下我的黑袍。”
声音有些熟悉…好像是昨晚要和自己一起喝酒的那个人…叫什么来着……源…什么……
“你是谁?”
“我是源博雅啊,昨晚你喝醉了…那个酒馆那种地方,女士喝醉了睡在那里很危险的,我就把你带回来了。擅自做了决定,冒犯了!”
“不,不用……不,谢谢你,…啊我是说,你进来吧,我没关系的。”

于是源博雅推门进来,穿着一件浴衣,头发湿哒哒的,整个人似乎还冒着蒸腾的雾气。
白狼很自觉的把头转过去了,开始打量窗外的教堂。

源博雅尴尬地笑笑,表示我就拿一下我的黑袍就出去哈。

白狼看着教堂,突然觉得刚刚的话里有什么不对……黑袍……黑袍……

“你是…神父吗?”
“对啊,我是这里的代职神父啊,之前的神父晴明度假去了,非要抓我来代班的,我记得昨天晚上我说过的来着?”
“抱歉……那个时候我喝醉了…什么都不记得。”
“没事没事,不过喝醉的白狼小姐也格外可爱呢,脸红红的。”

其实现在白狼的脸也红红的,不知是酒劲还没退还是怎的,但现在的她并没有心情来照顾这种心情。白狼怔怔地盯着教堂的尖顶。

这就是我要杀的神父吗……

为什么……

TBC







评论(4)
热度(11)

© 月语空山 | Powered by LOFTER